SUNSHINE

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叶冰裳?

谈谈我个人为什么在这部剧里最共情女二吧。


从我个人的角度出发,根本原因是,这部剧从剧里的角色到剧外的部分观众,实在是过于双标了。


先简单谈谈剧外,有不喜欢女二的人觉得女二偷情丝就是做错事情、害死无辜的侍女被骂活该。我想说,如果这些声音是以同样的标准对待剧中的其他人[笑],倒也轮不着女二站在风口浪尖被审判[笑]。


下面详细说说我对这部剧其他角色的认知:


女配如果挨骂,一定是因为她的狠毒,而非她女配的身份,这是按正常价值观都能认可的一个标准对吧?


我们看看指责女配偷情丝的角色的设定哈:


审判者男主——疯批魔神一个,恋爱脑白眼狼没道德能随随便便屠城。


受害者翩然——千年狐妖一只,食人精气,不知道吃过多少人。


旁观者叶清宇——伪善的叛国者一名。


旁观者女主——被男主灭全族还爱的死去活来。


真的,除了仅仅总是迟到一步的男二,这群人哪个道德标准不比女二糟糕呢?


他们用自己并不高尚的道德,审判罪行远不如他们严重的女二……恕我在对比之下实在难以觉得女二有多么天怒人怨,多么值得被口诛笔伐。


如果要写女二被骂活该的剧情,就该写一个取代原主后坦荡面对原主的恶行并逐一弥补的女主,一个受尽磋磨却依然道心坚定光明磊落的男主,一个行善积德心怀慈悲的妖精,一个忠于国家保家卫国的将军,一个处事公正不偏不倚的祖母……只有这样,他们的正直他们的高洁,才能让女二偷情丝、追名逐利的品行显露出卑劣肮脏的模样。


鉴于可能有些人觉得我的要求太高,补充一句——这些人设,我们过去的影视剧基本全有原型[笑]


一边恋爱脑屠城杀妖吸妖,一边指责女二偷情丝;一边以人为食,一边指责女二偷情丝;一边对推女二下水下药害女二的女主说不用道歉,一边对偷情丝的女二说做错事就要接受惩罚。这难道不双标吗?


我不共情手无缚鸡之力、做错事被千夫所指最终还受到惩罚的凡人女二,难道要共情这群高高在上的双标的妖魔鬼怪和叛国的一国公主?​ 

评论(39)

热度(14)